组内新闻

美丽的华中科大

组内新闻

网站首页 > 组内新闻 > 组内新闻 > 正文

2023微针创新与转化论坛成功举办

发表时间:2023年12月04日

发布者:刘奕静

浏览次数:

   2023年11月18日,微针创新与转化论坛在湖北武汉华科大希尔顿欢朋酒店会议室举行,本次会议由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主办。来自全国高校、科研院所与医院的80余位微针领域的专家、学者和学生齐聚一堂,共同深入探讨和交流微针领域的发展方向。


27103


    1118日上午,2023微针创新与转化论坛在湖北武汉华科大希尔顿欢朋酒店会议室顺利召开。华中科技大学的朱锦涛教授、陶娟教授担任本次会议的主席。会议组委会成员包括浙江大学的顾臻教授、东南大学/南京鼓楼医院的赵远锦教授、北京化工大学的郭新东教授、华中科技大学的朱锦涛教授、陶娟教授和陈伟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院长谭必恩教授、副院长顾彦龙教授、国家纳米药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杨祥良教授等多位校内专家也出席了会议。陶娟教授主持了会议的开幕式,谭必恩院长在致辞中代表主办方热烈欢迎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并介绍了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的发展情况。开幕式为整个微针创新与转化论坛拉开了序幕。

39B0E


17335


    随后,各位专家纷纷展开了主题报告,分享了在微针技术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和经验,为会议注入了丰富的学术内涵。本次会议涵盖了三个主题:新型微针材料与结构设计、诊疗微针与生物学效应、医疗与美容微针研发与应用。共有23位嘉宾受邀进行学术报告,其中浙江大学的顾臻教授、东南大学/南京鼓楼医院的赵远锦教授以及华中科技大学的陶娟教授为本次会议的特邀报告嘉宾。其他报告嘉宾包括苟马玲教授、陈伟教授、黎威教授、蒋乐伦教授、孔明教授、张连斌教授、李志宏教授、郭新东教授、张宇琪教授、卢神州教授、曾小伟副教授、刘奕静研究员、权桂兰副教授、冯年平教授、高云华教授、徐月红教授、陈思渊教授、王苗副研究员、雷祎凤副教授和王幽香副教授。这些嘉宾的分享使得会议涵盖了微针技术发展的主要领域,为与会者提供了丰富的学术盛宴。



18D85



1386F



19F8E

   在会议期间,与会者踊跃参与了研讨和讨论,深入交流了微针技术在药物递送、生物传感、医学诊疗等领域的前沿问题以及微针转化所面临的重大挑战。与会者们不仅分享了各自的研究成果,还探讨了微针技术未来的发展方向。

   在闭幕式上,陶娟教授对所有与会者的积极参与表示衷心感谢,并对本次会议的成果进行了精彩总结。本次论坛为微针领域的学术交流搭建了一个重要的平台,促进了研究者之间的深度互动。期待通过这样的交流与合作,推动微针技术更好地为医学实践服务,为生物医学领域的不断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