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内新闻

美丽的华中科大

组内新闻

网站首页 > 组内新闻 > 组内新闻 > 正文

课题组6名成员参加2017年全国高分子学术论文报告会

发表时间:2017年10月18日

发布者:

浏览次数:

2017年10月10-14日,由中国化学会高分子学科委员会主办、由四川大学承办的全国高分子学术论文报告会在素有“天府之国”之称的成都顺利召开。大会围绕高分子领域最核心和最前沿的问题开展,邀请920余家高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外资企业和行业协会等的教授、技术专家、企业人员和学生共四千余人参加,共同研讨高分子学科领域的前沿问题和最新进展。

课题组朱锦涛和张连斌教授和4名博士后/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朱锦涛教授作了题为“外场作用下聚合物接枝无机纳米粒子的受限组装”的分会邀请报告,张连斌教授作了题为“聚合物光热转化膜的制备及其太阳能界面加热性能”的口头报告;其他成员分别作了墙报展示,并与参会专家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与研讨。经专家委员会评议,耿振博士获得“最佳墙报奖”,对他表示祝贺!!

作为高分子界的盛会,本次学术论文报告会以高分子材料为切入点,旨在集中展示我国高分子科学与材料领域近年来的研究成果和发展趋势,为从事该领域研究和开发工作的科技、教育、产业工作者和广大青年学子提供广阔的学术与技术交流平台,促进我国高分子学科的可持续发展与创新。参会人员通过认真聆听各位专家的精彩报告,开阔了学术眼界,收获了专业知识;并通过与参会专家的交流讨论,在各自研究工作的深入开展和个人发展的方向选择等方面深受启发。

1